懒癌晚期,已弃疗

小狐丸&三日月

2


从遇见三日月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间小狐丸的生活没有任何改变。每天仍旧是睡到日上三竿,到拜殿前查看一下有没有新的愿望,逗弄神社前的使狐,然后是午睡,醒来后在山间散步。是的,没有任何变化,除了漫步在山间的石阶时不自觉想起三日月以外。
自那日把三日月送回家中后小狐丸再也没有见过三日月了,他每天都会绕着山林漫步,不知是单纯的散步,还是在寻找着什么。也许,是想看看是否能在某丛灌木中发现某个调皮的孩子吧。


日子过得很快,还有五天就是秋日祭典了,山下的村民开始陆陆续续往神社搬东西准备祭典需要的事物。许久没有被认真打扫的神社虽然因为小狐丸的神力笼罩不会脏乱,但是在村民打扫的时候难免会有灰尘四处飘扬。一向爱惜自己毛发的小狐丸早早离开神社,寻了个幽静的地方小憩。叫了一个夏天的蝉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停歇,小狐丸并没有什么感慨,生物的本能就是如此。出生,成长,繁衍,死亡。小狐丸从来不觉得有什么幸运有什么可惜,无论是从一只被动吸收日月之精华的小狐狸修成狐仙,又或者是受自己居住的山林的村民供奉最后成为御先稻荷。他一向随性自由,即使成为神明后依旧如此。不向往不插手,不埋怨不追究。
沙沙,沙沙,不知哪里传来树叶摩擦的声音,小狐丸没有在意,直到透过树叶间隙投下的阳光被什么完全遮挡小狐丸才懒懒地睁开眼睛。


“!!”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眼前,小狐丸瞪大眼睛,平时隐藏在头发里的耳朵立起,耳朵上的绒毛也因为受惊炸起,明显是吓了一跳。而罪魁祸首却丝毫没有自觉,仍睁着大眼睛直直的瞅着小狐丸。等惊吓的制造者稍稍移开一些小狐丸才发现,竟是一个月未见的三日月!
“……”
“……”
两个人默默地注视着对方,小狐丸还没有从三日月的突然出现中回过神来。三日月就突然笑了。
“我叫三日月,路过的旅人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呢。”在阳光的阴影下,三日月的笑仿佛笼罩着一层朦胧的光,显得那么美那么的不真实。

“……三日月?”小狐丸低低的重复着三日月的名字,似是不相信在他面前的三日月是真实存在的一样。
等三日月再退开一些,小狐丸坐直了身子看着近在眼前的一个月没见的三日月。三日月也不再言语,任由小狐丸打量,直到小狐丸的目光越发的奇妙复杂三日月才笑得灿烂的打断小狐丸不可置信的目光。
“大哥哥不认识我了吗?”虽是疑问句却不难听出句里的调侃。
没错,是三日月,无论是能让人心神舒畅的笑容,还是眼里满满的狡黠,都是那个有些淘气又不认生的三日月。
“三日月。”
“嗯?”
“你怎么……?”直到确认眼前的正是一个月不见的三日月小狐丸才开始觉得奇怪起来。要知道,现在的小狐丸可是神明的形态,人类应该看不到自己才对。是的,应该。然而,小狐丸看着在他身前笑眯眯的三日月头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不清醒看到了幻觉。
“……你能看到我。”是肯定句,虽然小狐丸到现在也很难相信,但是事实摆在眼前他想否认也没有办法。
“大哥哥你在说什么,我当然能看到你。”像是觉得小狐丸现在的表情很有趣似的,三日月本就笑弯的眉眼弧度更大了。
“……”
“对了,大哥哥,我们不是约好了吗,等下次见面就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事情。呐,现在可以告诉我大哥哥叫什么名字了吗?”
“……”好吧,先不管三日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能看见他,现在最重要的是这孩子又开始套他的话了。小狐丸看着歪头笑眯眯看着他的三日月叹了一口气。
“……我可没有答应你那种事情。”
“哈哈哈,是吗是吗。”
“真是的,你啊,能不能不要想着戏耍大人啊。”
“哈哈哈,有什么关系呢。”
小狐丸起身,抱起三日月看向神社的方向。


“……我是那座神社的神明。”所以才会一个人待在那里。小狐丸没有把话说完,但是他相信三日月能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原来大哥哥是神明大人啊,怪不得那么厉害,那天三日月的腿一下~就不疼了。”三日月一边把玩着小狐丸垂在衣襟的长发,一边和小狐丸搭话。
“呐,大哥哥一直是一个人在这里吗?”三日月没有抬头看他。
“……嗯。”不知怎么小狐丸犹豫了一下才回答,这个答案本身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小狐丸隐约不想让三日月知道似的。
“……”
“……”

小狐丸没想到三日月也会沉默,他不禁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不应该如实相告。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三日月又开口了,语气和平时无异。
“那以后就由三日月来陪着神明大人吧,这样神明大人就不会孤单一个人了。”
小狐丸不知道,小小的三日月做的决定竟在以后成了他心中最大的痛。此时的小狐丸只是笑着应下,只当是孩童的戏言。


“说起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小狐丸微微低头问怀里的孩子,小狐丸不认为一个月不见人影的三日月会没有缘由的突然出现。
“因为祭典啊,父亲说马上就是秋天了,要给神明大人献上贡品神明大人才会保佑收获的时候米粮满仓,如果神明大人生气的话三日月就要饿肚子了。”三日月轻轻攥了一下小狐丸的长发,仰头看着小狐丸,因为坐在小狐丸怀里的关系,三日月并不能把小狐丸的表情完全收入眼底。
“大哥哥,为什么你生气的话三日月就要饿肚子?”


小狐丸能感觉到,三日月这次是真的在问自己他不能理解的事情。小狐丸倒也不是不明白山下村民的意思,但是他觉得这和他的关系还真是不太大。小狐丸在还是小狐狸的时候就在这里了,之后修炼成狐仙倒是出去游玩过一阵,回来这里后纯粹是为了自己住着舒服才稍稍改变了一下这里不是很好的河流分流还有走向,无意中滋润了本来缺水贫瘠的土地,后来不小心被上山采药的农夫看到正在林中小憩的自己的真身,这才被供奉起来。之后又修建了神社,时间久了,在他还没察觉的时候就成了神明,之后顺理成章的被邀去高天原,顺理成章的成为稻荷神在这里的御先稻荷,然后就是一天又一天重复着的无聊日子。


……无聊?从什么时候起他竟觉得这样一成不变的安稳日子无聊起来了。小狐丸又低头看了看三日月,三日月不明的回望他。小狐丸在心里又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在三日月面前叹气的次数比过去的百年都多。
“没什么,三日月不用担心,我不会生气的,就算生气三日月也不会饿肚子的。”
“真的吗?”
“当然。”看到三日月放心的表情小狐丸心想果然还是小孩子啊,因为怕饿肚子开始惊慌,一听到不会有事就立刻放下心来,还是很单纯啊。
“我就知道,三日月这么可爱神明大人怎么舍得让三日月饿肚子呢。哈哈,这下不用烦恼万一神明大人让三日月饿肚子的时候三日月要许什么愿望才能每天都吃到好吃的了。”
“……”收回前言,真是一点都不单纯。小狐丸一边在心里胡乱想着一边往神社走去。 

 

 

——TBC

 


评论
热度(3)
© Z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