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已弃疗

小狐丸&三日月

1

 

午后,山间小路蜿蜒,穿过朱红的鸟居石段层叠而上。在这无人的山间,仅剩下蝉在不厌其烦的鸣翅,宁静,一如既往环绕着这座僻远的小山。
小狐丸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宁静。从普通的空狐成为御先稻荷已有好一段日子,留在这小山中,每年仅有祈福和祭典才有人拜访的神社总是过于安静,好在,他已习惯这份安静。
小狐丸翻了个身,在稍显燥热的夏日午后小狐丸喜欢在神社后的池塘附近睡觉,凉爽又惬意。
本在神社前的使狐化作原型围着他饶了一个圈,小狐丸睁开一只眼,使狐轻轻蹭蹭他的手背,又转头示意小狐丸拜殿的方向。小狐丸支起上身向拜殿的方向看了一眼,并没有什么异常。使狐催促着他起身,小狐丸只觉得疑惑。
使狐一般一直依附在神社前的石像中,今天这般焦急的催促着他,究竟是出了什么事?
他越过神社,沿着石阶向下。然后,他在山腰的石阶上看见了一个蜷缩着的幼童。是因为这孩子使狐才焦躁吗,他在心中思索。
稍稍走近些才发现,这孩子之所以蜷在石阶上是因为腿上受了伤。小狐丸向后望了望,神社前使狐仍焦急的在半空绕圈。心里虽还有些疑惑,但小狐丸还是决定帮一下这孩子。
他心念一动,周身弥漫起烟色薄雾,仅是几个眨眼的功夫雾便散尽了。幻化成人类外貌的小狐丸又向下行了几步,站在那孩子身后。
“你在这里做什么。”
“噫!”那孩子明显被吓了一跳,身体剧烈的抖动了一下,结果又因为碰到伤口疼得咽呜一声。那孩子怯怯地转头看他,泪水积蓄在蓝色的大眼睛里,那双眼睛就这么微微向上看着他,被泪水浸过的双眼亮晶晶的,水纹像新月一样印在眼底。好漂亮,这时小狐丸心中只剩下了这句话。
“你是谁?”那孩子仍睁着大眼睛看着他,小狐丸好像被惊醒似的,眨了两下眼,然后以一种很微妙的眼神看着他。
这孩子的眼睛,简直能勾人心魄似的,太奇妙了,竟然连我都不禁沉迷其中。
“我是路过的旅人,你呢,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小狐丸回答,顺便把自己被一个人类孩子的眼睛吸引的事情抛到一边。
“……跑……树枝……”那孩子低下头,轻声说着什么。
“什么?”
见小狐丸没有听清,那孩子抬头看了他一眼,猛得一闭眼,残存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他注意到孩子的脸上有着些微的懊恼和羞愧。
“在山里树丛跑闹的时候不小心让树枝划伤了。”那孩子说完不敢睁眼,只是又把头扭到一边,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脸颊,不过,小狐丸还是注意到了他红透的耳尖。
是个有些调皮的孩子呢,小狐丸在心里想,不觉间眼中也流露出包容的温柔笑意。
小狐丸走到那孩子身边蹲下,抬起受伤的小腿,虽然是简单的划伤,不过孩子的身体稚嫩柔软,伤口更加显得鲜血淋漓。
那孩子悄悄睁眼打量他,脸上有着未干的泪痕,但是眼中已经没有了刚才受到惊吓时的不安,全然只剩下对陌生人的好奇。
倒是不怕生啊,这孩子。小狐丸没有抬头,任这孩子打量自己。他背过手,假装在后腰摸索着什么,然后凝聚神气变出一盒药膏来。
“我带你去清理一下伤口,等敷上这药你很快就能好。”小狐丸抬头,对仍看着他的孩子笑笑。
那孩子并没有被发现打量别人的尴尬,只是点了点头,任由小狐丸抱起自己往神社走去。

小狐丸抱着那孩子走到手水舍前,舀了水为他细细清理伤口的血污。那孩子倒也不喊疼,只是直直的瞅着捧着他小腿的小狐丸的手。
“你的手好大啊。”那孩子带点儿感叹意味说。小狐丸只是笑笑,手上动作不停。
“你的手也会长大的。”
“那能长到和你一样大吗?”
“这可不一定,努力的话说不定会哟。”
那孩子没在接着这话题说下去,只是不自然的撇了撇嘴。小狐丸后来才知道,这孩子最不喜的便是旁人说“努力”这种话了。
“好了,感觉怎么样,还疼吗?”小狐丸很快便上好了药,坐在水台上的孩子轻轻动了下小腿,然后又大动作的晃了晃,带起的风透过药膏钻进伤口里。
“……疼。”那孩子声音闷闷的,但是小狐丸看见他眼里的狡黠。小狐丸失笑,却也没说什么,轻轻弹了一下小家伙的额头,看着捂着额头装作很痛样子的孩子,眼神格外宠溺。

“呐,大哥哥,我叫三日月,大哥哥叫什么名字呢?”那孩子放下手,一脸好奇的问自己。
“唔,我的名字啊,秘密。”
“秘密?” 三日月眨眨眼,等反应过来是小狐丸不告诉自己他名字的时候有些生气的噘起了嘴。
“大哥哥真是狡猾,明明都知道三日月的名字了。”小狐丸失笑,揉了揉三日月手感极好的发顶。
“那可是你自己告诉我的,不算我狡猾。”
小孩子的气闷来的快去的也快,三日月很快就放弃询问小狐丸名字的事情。
“呐呐,大哥哥,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三日月歪着头问。
“……我不是说我是路过的旅人吗。”小狐丸并不正面回答三日月的问题。
“可是这里除了这座神社什么都没有哦,祭典的话还有一个多月才会准备哦,大哥哥难道是为了看什么人都没有的神社才来旅行的吗。”眯起的眼里透出孩子特有的灵动。
“……”小狐丸叹了一口气,“等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再告诉你。”
等下次见面的时候啊……可惜人类根本看不见身为御先稻荷的自己……果然很狡猾啊自己。
然而三日月却并没有听出小狐丸复杂的语气,反而像得了什么彩头一样开心的笑起来。
“那我们约好了,等下次见面就要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事情哟。”
“……喂喂,我可没有这么答应你啊,我只是说告诉你我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小狐丸黑线,这孩子还真是一刻也不能小觑啊。
如果……能再见面的话,告诉你说不定也可以,小狐丸心想。明明,人类看不见御先稻荷的自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却真的有点开始期待了。

“走吧,我送你下山。”小狐丸抱起三日月,任三日月环上自己的脖颈。坐在小狐丸怀里的三日月格外安静,只是用手把玩着小狐丸漂亮蓬松的毛发,嘴角还噙着一丝笑,看神态倒一点都不像是个孩子。
一向爱惜宝贝自己毛发的小狐丸不知为何没有阻止三日月的动作。也许,是这午后的长道无聊的让人有些头脑发昏吧。可是,为什么这无聊的长道自己却想让它再长一些呢,好让自己能把这孩子多留在自己怀中一刻。
小狐丸的脚程很快,在午后阳光不那么强烈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山下的村庄,三日月早就在下山的路上睡着了,现在正倚着自己的胸口一脸恬静手里还虚握着自己垂在胸前的长发。小狐丸确实是不舍的,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这孩子就已经如此让人不舍了。小狐丸隐约察觉到了什么,可是没有细想,只是把它归咎为自己太久没有和人交谈上。定了定神,小狐丸悄悄隐去身形,根据三日月的气息找到了他所居住的房舍。
轻轻把三日月放在床上,小狐丸默默看了三日月一会儿。
“……愿你好梦。”话音落下后小小的房舍里只剩下安稳睡着的三日月。 

 

 

——TBC


评论
热度(5)
© Zore | Powered by LOFTER